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家观点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

高峰论坛24 | 首创污泥:污泥处理服务模式和实践经验介绍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0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北京首创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颜莹莹

参加第六届污泥高峰论坛并做报告 


介绍了首创污泥公司在深圳应急服务、首创污泥在鹰潭等项目的实践和经验。


污泥处理处置事关水污染治理和“无废城市”建设,由于处置设施落地难、异地处置受限等原因,深圳市存在约1300吨/日的处置缺口,造成污泥大量积压,严重影响河流稳定达标和全面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 2019年4月,深圳市水务局启动“污水处理厂污泥厂内深度脱水服务”项目,要求两周实现从80%降到60%含水率。


首创在深圳有三个水厂,三个加起来37.5万吨,这个污泥量大概是400吨/天。要求一周设备可以到现场进行调试,两周可以投入运营。


首创提出深度脱水解决方案:基于污泥深度脱水带式机和污泥改性原理,针对脱水污泥(含水率80%)的连续污泥深度脱水技术,污泥脱水后含水率降至60%。脱水后的污泥用于电厂掺烧、烧制水泥、垃圾填埋场覆盖土、制砖和作为污泥好氧发酵掺入干料。


整套系统工艺非常简单。初级脱水后的污泥通过输送机定量将污泥输送至混合改性装置中,同时向混合改性装置中定量投加污泥改性剂、固化剂,利用机械搅拌作用将污泥与改性剂、固化剂充分混合、反应,提高污泥的抗压性以及脱水性能。改性后的污泥定量输送至污泥深度脱水带式机中,在机械作业下,污泥高压压榨脱水至含水率70--60%以下。深度脱水可以采用运营服务或设备租赁的方式,单台最大出力能力120吨/天(以80 %含水率污泥计算)。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