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家观点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

2017污泥高峰论坛 (第四届 )”专家观点(二)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1-26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导读:

2017年11月11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城市废弃物资源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办,晟启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百望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污泥高峰论坛 (第四届 )”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住建部、广东省住建厅及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单位、设计院、行业协会、水务企业(北京首创、天津创业环保及成都排水等)、运营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代表,近 200 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论坛就国内外污泥处理处置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推广我国部分城镇污泥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典型工程的经验,寻求破解城镇污泥处理处置难题的思路和途径等问题做出了讨论,通过此次活动,行业各界充分探讨污泥问题,共同践行解决污泥难题的使命。

 

 

      分享了景津在污泥调理方面的最新过滤技术 - 污泥热调质高干脱水技术及相关的应用案例,并介绍了滤布过滤效果稳定、同等面积下滤孔数量比普通滤布多、滤布永不缩水等特点。同时。介绍了高压污泥压干机在 100 公斤鼓膜压力下的实验结果,并展示了景津织布车间、滤布和相关污泥处理处置设备。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姜桂廷 董事长

 

 

      分享了污泥干化 / 焚烧技术的开发 / 设计情况,包括技术推广应用、开发设计主要措施等;干化 / 焚烧装置的基本情况,主要介绍了装置各组成系统;主要亮点(或技术关键),包括焚烧温度控制、炉内喷钙加

尾部增湿活化脱酸工艺、污泥自持条件、微负压操作、不凝性气体焚烧、蒸汽温度控制等方面。

——绿水股份有限公司 陈奕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除湿热泵原理,利用制冷系统将来自干燥室的湿空气降温脱湿,同时回收水份凝结的潜热再次加热干燥空气。晟启能源自主创新研发的污泥低温干化设备,是利用低温热泵除湿原理,采用对流热风干燥的方式,对网带上的湿料污泥进行脱水干化。

——晟启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谭波 技术营销总监

 

 

 

      分享了低温污泥干化机运行技术、技术优势及干化系统组成等,同时展示了相关工程案例。其中,热泵式低温带式污泥干化机是采用除湿热泵作为干化系统的热源,以电能作为输入能量,只消耗电能,不需要其他辅助能源;冷源采用冷却塔或者利用污水处理厂的出水。

——韶关市优力环保设备技术有限公司 周丁熙 总经理

 

 

      联合消化是污水处理厂能源回收的新途径;“产生的多,消耗的少”是现代污水处理厂设计中的推广性原则。通过减少能源消耗和把污水视为一种资源,可以从中提取能量,实现水处理服务行业的能源自主。联合消化可以大大提高沼气的产量,在污泥消化的同时加入有机废物,如油脂、农业 - 食品废物、厨房垃圾、有机液体和固体废物等。

——威立雅水务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臧培杰 高级工艺设计经理

 

 

 

      介绍了第三代 CTB 一体化智能装备的主要特点,一、工程设施装备化,即设备模块化组合、设计形式灵活,土建工作少、建设周期短,运行管理简单,一键式启动、运行人员少;二、不建厂房,占地省、低造价、运行成本低;三、运营智能化;四、固废不落地。获得 50 余项知识产权、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重点新产品、《一体化好氧发酵设备》行业标准及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等荣誉认证。

——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陈健 副总经理

 

 

      介绍了结合热水解高级消化优化焚烧方面的内容,对比生污泥直接焚烧、污泥传统消化后焚烧及污泥热水解高级消化后焚烧三个工艺,得出结论热水解通过提高脱水性能弥补热处理系统的不足 ( 焚烧、气化、碳化等 ),并同步展示了工程案例英国泰晤士水务 Crossness 污水厂项目。

——康碧环境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廖足良 业务拓展副总裁

 

 

      根据泥质特性分析,现阶段重金属是常州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中的主要污染物,也是制约污泥处置方式选择的主要因素。综合考虑,近期污泥处理处置建设都采用污泥干化焚烧方案。远期(2030 年)常州市污泥处理处置将延续近期“北江边、南夹山”整体格局,但向资源化利用方向转型,规划江边污泥资源化处理处置中心和夹山污泥焚烧中心。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许光明 处长

 

 

      从技术上,热电厂燃煤锅炉、垃圾焚烧炉烟气处理设计时都是以燃煤或垃圾为条件,后期掺烧污泥对污泥的品质和掺烧量有较高的要求,如含水率必须低于 40% 以下,掺烧比例不高于 15%。从经济上,热电厂掺烧污泥成本较高。因此,采用独立的污泥自持循环流化床焚烧锅炉和独立的烟气净化系统是非常好的选择,可以实现污泥长效稳定处置,达标排放。

——无锡国联环保科技公司

杨汉文 总经理

 

 

      低温真空脱水干化成套技术是针对含固率高的物料以及温度较高的物料进行固液分离;实现脱水干化一体化,减少污泥在脱水与干化设备间的时间、空间转换;机械脱水达到极限后,利用低温(<100℃)真空干化原理,使污泥达到传统热力干化的脱水效果;将污泥水分降至资源化利用的要求。

——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赵利利 经理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