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牛粪变垫料 智能机器人助力牧场利润提高三成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11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牧业伴侣
图片

养殖成本急剧暴增,让畜牧业再次受到关注。

涨价.jpg

疫情以来,国内的饲料价格不断上涨,2022年豆粕、玉米等价格持续处于高位,上涨幅度超过15%,进一步加大了牧场的养殖成本,同时,稻壳等垫料价格受市场行情影响居高不下,再加上运输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畜牧业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据报道,不少中型牧场面临的压力比较大,甚至已经出现亏损的情况,对整个畜牧业的打击都是比较明显的。

在此背景下,如何降本增效成为摆在畜牧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降本增效.jpg

加大研发力度,推进绿色牧场、现代化牧场建设,打造可循环经济增长点或许是较好的选择。

日前,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公布2022年度“环保装备科学技术奖”。北京中科博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垫料智能再生系统》成果获得“技术创新一等奖”。

1673245996342.jpg

垫料智能再生系统在牧业已得到较好的认同。这次获得“技术创新一等奖”,则是来自环保行业的高度评价。

其中,垫料智能再生系统的模块之一——环保机器人更是集合了人工智能等黑科技。首先,它可以完全替代人工,在恶劣环境下作业,全年无休稳定高效。其次,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语音对话控制机器人,发布“小科、小科,启动进料”等指令操作,更简单便捷。第三,智能机器人由中科博联自主研发生产,体现出了高端制造业的水准与深厚的技术累积,实现了从原理研究、装备开发、智能运维到产业应用的全产业链攻关。

国际首创的垫料智能再生系统,通过智能好氧发酵对粪污进行生物高温灭菌、脱水和稳定化处理,生产出优质的奶牛卧床垫料,其生物安全性不亚于稻壳,能够充分保障奶牛的健康;同时,其舒适性甚至优于稻壳等传统垫料,促进奶牛卧床,进而提升产奶量。

40.png


粪污变垫料,既能节能减排,又能降本增效。根据多个牧场的应用结果,每套设备每年可节省费用500万元左右(包括购买垫料的费用和处理粪便的环保费用),帮助牧场提高三成利润,显著提升市场竞争力。不仅仅优然牧业在推广应用垫料智能再生系统,新希望乳业、越秀辉山乳业、现代牧业、中地乳业、赛科星、君乐宝等行业龙头企业也在积极采用。至今,全国畜牧行业已推广应用近100套。

用科技促进发展,让牧场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垫料智能再生系统在畜牧业的应用,实现了“变废为宝”,真正助力牧场提高三成利润。

小程序-史海鹏专属码.jpg

【牧业伴侣】扫码享优惠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