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第六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昆明专家行圆满完成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27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2020年10月24日-25日,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在昆明开展了“第六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昆明专家行”,此次活动受到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640.webp.jpg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杨向平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陈同斌研究员、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荣兵副总、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总院有限公司万年红副总、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陈祥高工、北京中科博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蔡永平副总等污泥处理处置领域相关专家参观考察了昆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林业基质土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云南龙氏肥业有机固废无害化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华新水泥(富民)有限公司水泥窑资源化利用污泥协同焚烧项目,并与滇池水务、清华、同济大学等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

6401.webp.jpg

6402.webp.jpg

滇池水务运营总监吴毅晖介绍了昆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1+N”项目背景、建设运行和合规情况,以及污泥处理处置规范化管理体系建设等内容,并进行污泥运输调度管理平台演示。

中科院地理所陈同斌研究员、北京排水集团张荣兵副总、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陈祥高工分别从土地利用标准、应用案例、发酵产物产业化等方向,做了农用污泥污染物控制标准、北京污泥土地利用经验、污泥处理产物园林化利用方案的专题报告。中南院万院长、中科博联蔡永平副总分别从污泥源头减量、污泥堆肥项目辅料成本控制、冬季堆肥的风险点控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做总结发言,指出此次考察与交流成功的推动了北京、昆明两地水务公司污泥处理处置经验的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打通我国污泥土地利用出路。

滇池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玉梅董事长感谢与会专家的精准、中肯、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今后,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将积极推动污泥土地利用相关行业政策的实施,打通我国污泥最终出路,推广国内污泥处理处置技术、运营、监管等先进经验,为解决污泥处理处置的难题做出应有的贡献。

640.webp (1).jpg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