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博联动态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智能机器人促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2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11月11日,宿州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宿州胜利召开。来自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宿州市科技局及省内外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北京中科博联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博联”)受邀出席会议,中科博联技术研发部副总监黄雪博士做技术分享。

畜禽养殖粪污具有资源属性,生产有机肥、适时适量还田利用,在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保障农田可持续生产能力的同时,可改善农产品质量。传统的好氧发酵项目运行存在智能化程度不高、占地面积大、臭气不易收集等弊端。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好氧发酵工艺也在不断进步。

中科博联技术研发部副总监黄雪博士做技术分享

在安徽宿州,中科博联供应一体化好氧发酵智能装备及技术支持的安徽宿州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中心项目正在运行调试中,该项目日处理鸡粪和猪粪等畜禽废弃物50吨,发酵后的产物用于有机肥深加工。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充分调动政府与市场两个积极性,加快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制和模式,大幅提高当地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该项目对建设粪污集中处理中心有重要意义。

安徽宿州畜禽粪便智能好氧发酵项目

一体化智能好氧发酵装备(农林版),针对畜禽粪便等有机固废进行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采用CTB智能控制好氧发酵技术,装备建设周期短、性能稳定、性价比高、无污染,能够适应多种恶劣天气。内部采用全球首创的多功能环保机器人,可自动完成输送、混料、发酵、匀翻、监测等重要环节,同时配合智能曝气与高效除臭系统,一键式操作。

现今,该装备已成功应用于安徽、河北、山东、辽宁、四川、甘肃等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