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家观点
行业动态 博联动态 政策法规 标准规范 专家观点 +

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2)张悦、赵健康、时厚程发言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1信息来源:中科博联阅读人数:

导读:

2019年9月7日,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主办的“第五届CAB污泥探索之旅——江苏行”在江苏连云港举行。此次活动聚集了行业相关的国家主管部门、中国水协、中科院地理所、景津环保、绿水股份、中科博联、北京排水集团等30余家会员单位和企业代表共80余位领导和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全国污泥处理处置促进会理事长杨向平主持。

嘉宾发言观点: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 理事长张悦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 理事长张悦:

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方法要遵循“绿色、循环、低碳”的技术路线。绿色是从前端节约资源、减少排放和无化学物添加;循环是使污泥成为资源再回到土地;低碳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要利用微生物来保持污泥的活性,这是自然的馈赠,是生态的产物,是相互依存而实现循环的自然链条的重要环节,是生命的选择、智慧的结晶,污泥处理的路线要有回归土地或者其他资源化利用的智慧。这种产品才是我们需要的。认可稳定化和无害化的污泥用于园林绿化和土壤修复改良等土地利用。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委书记赵健康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委书记赵健康:

污泥处置是城市污水处理的基本工作,关乎污染减排成效,污泥围城是城市发展遇到的共性问题,连云港市目前已初步形成污泥深度脱水减量、干化、焚烧、污泥堆肥、污泥制砖利用相结合的污泥处置格局,初步实现污泥处置减量化、资源化、稳定化、无害化的目标。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时厚程

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时厚程:

经历20年发展,连云港市区城市污水处理规模和污水管网覆盖率大幅提升。全市建成76座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到65.04万吨/日。随着污水处理量的稳步提升,全市污泥处置总量不断增加,预计2019年度将突破6.5万吨。2019年全市不再通过卫生填埋方式处置污泥;预计2020年将以热电厂或垃圾焚烧协同处置为主,建材利用和污泥堆肥为辅。

为您提供更多服务,尽在ZKBL.AC.CN